关于联盟

 联盟简介 
 联盟章程 
 联盟宣言 
 联盟徽标及设计理念 
 联盟成员名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联盟 >> 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和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立足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推进东中西职业院校携手并进、互惠共赢,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共同发展,决定成立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英文名称:New Era East, Middle, West Vocational Education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Alliance,英文缩写“N.V.A.”。

联盟是由全国东、中、西部代表性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中心)等自发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享有法律范围内的政治自由、组织独立和法律地位等,在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联盟秉承“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理念,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各自优势,“齐齐于兹,美美与共”,协作交流,重点在技术技能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学校治理能力、国际化水平等领域,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互学互鉴、互联互通的合作平台,推进东中西职业院校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共91家,包括78家高职院校,8所科研院所(中心),1家行业协会以及4家企业。其中,高职院校横跨全国东中西三个地区,覆盖面较广。东部地区包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39高职院校,西部地区包含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28家学校,中部地区包含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11家院校。立足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要求,联盟诚挚邀请海内外高职院校、科研院所(中心)、本科高校、各行业协会等成员单位的加入,共同构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