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联盟新闻 
 通知公告 
 职业教育前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新闻 >> 正文

全国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助推营”系列论坛(第一期)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国雅琪、王艺婷)5月5日,由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主办、淄博职业学院承办的的全国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助推营”系列论坛(第一期)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600余名代表分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淄博职业学院副校长毕思勇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部署,对教师队伍建设明确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2023年是国家首轮“双高计划”、“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持续推进,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持续优化,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迈向新台阶。联盟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搭建院校互学互鉴、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又契合了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专家报告环节,天津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祝士明作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从评审专家的视角,通过解析大赛要求和大赛元素、展示获奖作品,在技术层面全面详细地讲明了备赛、参赛的操作路径,对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院校交流环节,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各位交流嘉宾从参赛选手的视角,紧扣论坛主题,分别从教学设计、视频录制、教学实施报告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对教师备赛参赛及院系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很好的借鉴推广价值。

本次论坛受到了全国东中西部地区许多高职院校的欢迎,还吸引了部分本科院校及社会各界的研究机构、高端智库参加,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颇受启发。今后,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开展“高质量发展助推营”等系列论坛,为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贡献力量。

上一条:联盟7项课题喜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发展 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全国高职院校“职教改革加速器”系列论坛(第四期)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