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联盟新闻 
 通知公告 
 职业教育前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新闻 >> 正文

全国高职院校“职教改革加速器”系列论坛(第四期)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1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王艺婷12月30日,由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主办、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高职院校“职教改革加速器”系列论坛(第期)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300代表在线上参加论坛。

专家报告环节,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教授作了共同富裕下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最为紧密的教育类型,如何以更高作为推动共同富裕,是今后一段时间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报告也以今年双高院校中期绩效评价的不足为问题导向,对高职院校办学评价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展望。

院校交流环节,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院校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作了“‘多元主体+成果导向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交流,从以五元评价主体构建主观性评价指标和以成果为导向构建客观性评价指标对教学质量评价的组织实施及科学运用评价结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新视角下强化新时代职业教育评价改革新路径,加强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具有深刻的意义。今后,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教育评价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开展“职教改革加速器”论坛等研讨交流活动,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全国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助推营”系列论坛(第一期)隆重举行
下一条:全国高职院校“职教改革加速器”系列论坛(第三期)隆重举行

关闭